13570030_10206736689403982_794778399_o  

坐在椅上,微風緩緩吹拂我臉頰和額上的頭髮。在溫暖明媚卻不刺眼的陽光下,我望著草地上的一切。很多人在草地上鋪上餐布,團坐在布上野餐。有的是一家大小、有的是一群仍在唸書的年青人們,更多的是一雙雙情侶。其中一對同穿粉藍襯衫的情侶特別吸引我,兩小無猜在各塊餐布間的通道互相追逐,追得久了,女的累了,被男的追上,從後緊緊抱著不許走動。他們,讓我想起了跟偉樂的往事。

 

同樣清涼的天氣、同樣帶點溫暖的陽光、還有同一片綠油油的草地。處於熱戀期的我們,就在草地上緩緩散步。驀然,偉樂望著地,好像發現了甚麼寶物似的,蹲下來研究了一番。除了綠色外,我甚麼也看不見,但他卻在綠色中用手搜刮了甚麼上來。他把手握成拳狀,不懷好意的對我笑著。

「甚麼啊。」認識他這麼久,他的笑我一看便知個究竟。

他在我面前攤開手掌,那黑色的是甚麼?蟬嗎?好像是蟑螂吧?我嚇得尖叫起來,拔腿便跑,整個草地的人都看著我像個瘋婦般在一堆餐布之間暴走。該死的他,還拿著那條黑色昆蟲追著我。我亂跑了半分鐘,便被一塊突出的石頭阻止了。我的右腳一踩,腳掌便失去重心滑下,一陣刺痛立刻從筋骨深處湧出。我痛得流出淚來,他緊張兮兮的跑過來看我。

「別碰我!拿走你的髒東西!」我邊忍著痛邊叫。

「假的,在玩具店十塊錢一個。」他默默說著,表情因內疚而顯得古怪。

「討厭!」

他背著腳踝受傷的我,從山頂的大草地下山。

「累嗎?」我貼著他濡濕的肩背問。

「當然。」

「都是你活該。」

「好啦,對不起,我沒想過會弄成這樣的。」  

「都是你害。」

「要不是我害你也想不到你的男友會肯背你下山吧。」

我甚麼話也沒說了,只懂在他背後甜甜的偷笑。

「以後就算你出了意外斷了雙腳,我也會背著你直到終老。」

「你在說甚麼鬼話!我才不要當瘸子!」我輕輕怕了他的後腦勺,他傻傻的笑了一聲,繼續背著我向山下走。

「這句話,我會記著一輩子,你可別騙我。」

「我也會記著一輩子的!」

 

同樣清涼的天氣、同樣帶點溫暖的陽光、同一片綠油油的草地,如今物是人非。

「太陽猛嗎?」

熟悉的聲音從身後響起,我不用向後望,也知道偉樂正雙手拿著飲料站在我後方。

「沒有,只是看著草地,想起我們的往事。」

「甚麼往事?」偉樂把飲料蓋子扭開,遞給我。

「你把我弄傷後的承諾。」我仰起頭,把酸酸甜甜的橘子汁骨碌碌的一股勁喝個清光。

一低下頭來,卻看到偉樂在我原本腿部的位置蹲著,頭低下來,耳窩都泛紅起來,身體在隱隱抽搐著。

「幹嘛哭起來啦!」

「對不起……」偉樂抬起頭望向我,眼眶紅了起來。他的內疚,比當天的來得更深更嚴重。

「要不是我隨口說了那該死的詛咒,你便不會……」

「別傻了,不關你的事。車禍,注定了要發生就會發生。」我淡然說著。

「我還有命能陪在你左右,已經很滿足了。」

我知道,待會兒你便會像那天一樣,背著我下山。我有你,還有你給的承諾,失去了雙腿,這有甚麼可惜的?

arrow
arrow

    立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