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3569787_10206784600881739_10075321_o

 

六時正,我準時到達地鐵站E出口,等待鍾燦出現。鍾燦是我的男朋友,這晚我跟他相約好一起吃放題,因為那張放題餐廳的優惠劵今天到期了。其實收到那張優惠劵時,我已經多次向他邀約,不過每次他都會說忙。這樣過了好幾個月,我說優惠劵快要失效了,他才肯答應我。他真的很忙嗎?忙得幾個月也不能和我約會?情緒又再波動了,我要冷靜!一會兒就可以見到他了,這數月來的等待也不算是甚麼一回事吧!我在茫茫人海中搜索鍾燦的蹤影,但找不到。我傳了個訊給他,他上線了,不過沒有回覆。真的忙得連回覆也不能嗎?我不知道,只知道這個男人遲到了。

 

腳踏高跟鞋的我站了一小時,直到雙腿也痠軟了,鍾燦才姍姍來遲。「走吧。」他劈頭便對我說。道歉呢?我等了一個小時,只換來這兩個冷冰冰的字。我選擇默不作聲,跟在他背後走。來到餐廳時,已經是七時十五分。我們來晚了,餐廳已經滿座。如果鍾燦準時六時現身的話,我們早已在享用美食了!內心的我十分憤怒,表面的我還是若無其事地坐下來候座。鍾燦一坐下,便拿出手機在螢幕上用手指不停地轉。「這款手機遊戲最近很火熱啊!」我嘗試打開話匣子。「是。」他答了一個字,又繼續在轉轉轉,眼睛只顧盯著螢幕,連望向我一眼也沒有。我再問了幾道問題,他也是這樣子。沒趣的我決定放棄了,由得這個壞孩子在玩遊戲,我就這樣呆坐著算了。

 

我們在八時入席,討論了點甚麼食物後,我們又沉默了。鍾燦繼續拿著手機,手指一時向上推,一時在打字。直到上菜後,他也一直機不離手。我猜他在上社交網站,又在回覆訊。打字時,我看見他甜絲絲地笑。「跟誰在聊天?」我試探他。「不,是客戶找我談價錢而已。」鍾燦向我笑說,然後挾了一塊生魚片給我︰「吃東西吧。」跟客戶談公事會甜絲絲地笑嗎?看著眼前這個低著頭的男朋友,我感覺他不是在跟我談戀愛,他的戀愛對象是他的手機,不,是電話裡頭的人。

 

九時三十分,進餐時限已到,結賬後鍾燦說他很飽,想到處逛逛消化一下。我們來到一個商場,每層順時針繞一個圈再往上走,到了頂樓再每層逆時針繞一個圈向下走。鍾燦的左手牽著我,右手在拿著手機不停按。沿途有甚麼店舖,他根本不知道。就連經過了他最愛的模型店兩次,他也不知道。兩雙腿往同一方向走,兩顆心卻是各走各路。看見其他情侶一同笑看著櫥窗裡的商品,我回想起我們對上一次這樣做是何時呢?原來已經是一年前的事。我望著右方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男人,我驀然驚覺,那時剛剛相戀打得火熱的我們,原來早已俱往矣。

 

走馬看花地把十多層的商場逛完後,鍾燦說了句「夜了」,便把我送到巴士站。等候巴士時,前面有一對情侶。他們小聲說大聲笑,狀甚溫馨。我的男伴呢?又在低著頭看手機。大家也是情侶,為甚麼前面的一對那麼恩愛,後方的一對卻如同陌路人般?我看不透,我們這對情侶,是否已經名存實亡了?巴士來到,前方那個男的親了女的一下,依依不捨地道別了。看到前方人群在動,一直低著頭的鍾燦,這下才意識到巴士的到來。「再見。」拋下這一句,他便往前面走了。慢著!他候車回家的那個巴士站不是在後方嗎,為甚麼他向前走?看著鍾燦逐漸變小的身影,我滿臉疑惑的輪候上車。從車窗往外看,剛才前面那個男的還站在巴士站跟車內的愛人揮手。我的愛人,卻已經從那個我不理解的方向遠走了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十時三十分,把蔚藍送走後,我加快腳步往前走,去趕赴我的下半場。到了戲院門口,我已經看到敏熙手握著兩張戲票在等待著。她一看見我,便咧嘴而笑。「沒想到今晚會跟你相見,幸好我們都是在這頭吃飯,真幸運。」敏熙望著我,一臉興奮。「對,剛才跟客戶吃飯真的很無聊,一直在想你。」我向她撒了個謊,不過說真的,跟蔚藍這個女人吃飯真的好悶,浪費了許多時間。「我也是,我那班姊妹一坐下來便一起喋喋不休的訴說自己沒人要,真煩厭。」敏熙呶起嘴,那個無辜的樣子真的好可愛。

 

十時四十五分,電影播放了。在漆黑中,我的手由敏熙的小腿處一直撫摸,直至把手伸進她的裙子裡。敏熙在我耳邊,悄悄的、挑逗地說︰「你真壞。」我立即把手伸進她的內褲,另一隻手伸進她的衣服裡。敏熙的呼吸變得急促,但礙於前後排的座位都有人,她不可以叫出聲來。看著她這麼壓抑,我更為興奮,雙手瘋狂地不停亂摸。

 

電影的內容是甚麼,我完全不知道。我跟敏熙忍了差不多兩小時,在十二時三十分,電影終於完結了。我們急不及待走到戲院附近的時鐘酒店,去幹我們這兩小時一直都想幹卻不能幹的事。凌晨二時,我們步出時鐘酒店。太晚了,地鐵和巴士已經停駛。敏熙在街口坐的士回家,把她送走後,我便走到車站乘坐小巴回家。

 

當小巴駛上高速公路,司機拼了命的向前駛。車速霎時間變快,不到一分鐘,小巴內的車速顯示器不停在響,時速已經達到一百公里了。乘客們都在大叫大嚷,責罵司機危險駕駛。司機卻像甚麼也沒聽見般,繼續他的亡命駕駛。太過分了!我拿出手機,把鏡頭移向車速顯示器把他的惡行拍成短片。小巴終於安全駛到總站,我冒出大量冷汗,衣服都濕透了。我戰戰兢兢地下車,一回到家便把短片上傳至社交網站,還寫下了︰「剛才乘搭深夜小巴,那個司機瘋狂駕駛,恐怖極了,我整個身體都冒了冷汗!」。

 

洗完澡後,我拿起手機,那段短片已經得到很多個讚,還有一個留言。我點進去看,是蔚藍的留言。她說︰「我們不是在十時半結束約會嗎?為甚麼你現在才乘深夜小巴回家?」。

 

我的手一顫,手機掉了在地上,心一直跳個不停。我感到自己十分驚慌,蔚藍發現約會結束後,我今夜還有下半場!冷靜,我要冷靜!我努力地止住凌亂的思緒,奮力地找一個藉口來解釋。

arrow
arrow

    立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